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

林二汶 樂子

樂子
有一天,我看見一個我很喜歡的朋友做了一件事,然後我就明白為什麼我如此喜歡這個朋友了。

一天我跟這位朋友去買東西,他駕駛。買完東西之後我們都要趕回家休息,很可惜途上遇上歷時很久的塞車,結果我們塞在路上,因為累和肚子餓,大家都沒有說話,而我感覺到他其實開始很不耐煩,因為他真的又餓又累了。當我們終於可以開車回家,在途上,本來很憫的他,突然間想起在路上有一家店的麵包很好吃,於是他就立刻駕駛去那家店,買他最喜歡吃的東西,吃完,他就快樂起來。從這件事我看到,這位朋友最可愛的地方是,他也有情緒,但他總會找到方法讓那個不可愛的情緒停止。這種人,就是真正快樂的人,因為他有個意識,不要讓不好的情緒干擾自己。他其實不是刻意要自己快樂起來,只是在一個會讓他發脾氣的路上,他就會自動找到一些樂子讓自己滿足和輕鬆過來。對我來說,這是一種生存的智慧。

懂得找樂子的人,只要他找樂子的動機不是傷害別人,這種就是生存的智慧。

人生中,我們總會遇上很多不同種類的不快樂,我們可以選擇讓這些不快樂纏繞我們,但我們也可以選擇用一個讓自己快樂的方式來拆解這些不快樂。生存,其實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方法。在適當的時候懂得找樂子,是讓自己健康和對別人好的生存之道。我特別欣賞那些不輕易讓自己不快樂的人,因為他懂得生命本來是美好的。就算不是腦袋「懂得」生命是美好的,他的心靈也很自然就往快樂那邊靠,不怨懟,這種人最可愛。


林二汶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