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

林二汶 朋友間的浪漫

朋友間的浪漫
浪漫不止在愛情,朋友間也可以很浪漫,因為浪漫,跟接吻和心跳沒有直接關係的。

愛情間的浪漫對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。有些人覺得只要一起在巴黎鐵塔,就算只是觀光,就算有多擠擁,就算湧了上去塔頂望下去那個巴黎,卻發現跟明信片差很遠,只要有巴黎鐵塔這個浪漫指標,一切就是浪漫。友情間的浪漫,有時候比愛情間的還珍貴。兩個人電光火石走在一起,擦出很深的友誼火花,這種浪漫很難得。我記得我跟我的朋友有很多浪漫事。例如是讀書的時候,放學我們就約定在門口等,放學前的幾小時就開始期待見面,因為知道一見面就會有無窮無盡的話題。在門口一見面,我們就說,不如一直走一直聊。於是我們從九龍塘步行到尖沙嘴碼頭,走了兩個小時,大家一點也不累。我忘記說了什麼話,但是我肯定我們一生都記得這些畫面。深深印在腦海的片段,能夠讓你回味很久的片段,就是浪漫。我很喜歡跟朋友散步,因為散步就是真真正正兩個人一起走在路上,沿途的風景是話題,就算連沉默也可以是話題。當兩個朋友走在一起,大家不跟大家聊天,但感受到對方在身旁就感覺很好,這也是一種很大的浪漫,浪漫得可能連情侶也沒有辦法分享。朋友間的肝膽相照也是浪漫,因為大家在大家的眼神中,看到的是肯定。那種肯定就是:我肯定,只要你需要,我就在你身旁。

假如你找到這樣的朋友,你就好好繼續這樣浪漫下去。假如你找到能夠如此當你朋友的情人,那就請你,好好愛下去,記得友誼永固。

林二汶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