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

林二汶 花正好

花正好

《中華英雄》電影中有一首歌叫《花正好》,不是朋友介紹我真的不知道。

很多好東西都因你跟某人結下緣分才能遇上,人與人之間的分享是我一向以來最享受的。「花正好,會有月圓相告,可惜有誰知道,過去就如枯草。」有些美好總是閃亮亮地在你眼前出現,正如好事總是有機會被看見,但美好要經歷什麼過程才能達至,你永遠不會知道。相遇彷彿很簡單,一個微笑,一個機會,大家就會走在一起,我們已經忘記,大家究竟修煉了多久才能結下這段緣。「花正好,你我未能採到,天荒了地不老,送你另一段路。」花如此美好地在你面前搔首弄姿,誰又不想將它帶回家?只是,眼前的美好就算多近,你也會問自己是否應該將它採下,因為你不知道這些美好換了環境,是否還是那麼燦爛,你更加知道,也許你根本不能提供好地方讓這種美好孕育下去。既然不能給你最好的,不如將你送走。這首歌說的不是偉大,是痛。「人宜聚不宜散,忘了光景有限。」

我們都喜歡相聚,所以總是忘記一切都有限期。因為看不見這段緣分能走多遠所以選擇分離,是我們的堅強,可惜也帶來心中最深處的脆弱。花有盛開時也會衰落,我們不能叫花百日紅。只是我們都選擇不去想花落的哀傷,花正好的時候就採下,讓最好的一刻留住。

我常覺得,因為看見盡頭而選擇不去開始結緣,其實是很善良的,但這樣更加是脆弱。因為他們是最捨不得結束的人,所以寧願選擇不擁有也不想失去。這種顧慮既哀傷又浪漫。對我來說,眼前有什麼就珍惜就是該做的事。
花正好之時,我們選擇站在哪一邊看才看到最美好?
?
#林二汶 #副刊專欄 #大街女子 - 花正好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