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5日星期日

對愛情的合理懷疑




對愛情的合理懷疑
03/05/2013
任何事情應有合理的程度,以保持健康心智為標準,除非你是藝術工作者,可以把痛苦轉化為超越生死達至永恒的境界。面對愛情,有時抱着懷疑心情,戰戰兢兢,小心翼翼,至少不易被騙,不會再因為寂寞而隨便付出。
有些人很快便跳到結論去,不必懷疑了,我直接不再相信愛情,不再尋找愛情好了。他們說,人生追名逐利算了,那樣的開心至少是一種很單純的情緒,不會夾雜着痠痛與傷心。相反,愛情傷我太深,不愛,我就不用傷心了。
誰沒有過這樣的心境呢?想輸打贏要,保護自己,是因為目前的傷口仍隱隱作痛。
但是別忘了,人有復元能力。沒錯,沒有愛情人是不會死的,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沒有復元能力,那你就跟死了沒兩樣。
相信愛情的人,相信自己值得被愛,相信自己有能力有福份帶給另一個生命喜悅。我相信愛情,因為我還想感覺到自己的心跳,還期待有人帶給我驚喜,會哭也會笑的人才算是活着。
情願偶然懷疑一下,也不願抹殺這心跳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